咸鱼翻车

《狼人杀》短评

倒数三四段这个概括真的在设定的时候我就有被虐到,为了不被寄刀片就搞了小剧场和俩轱辘(才不是因为这样!),吃了玻璃糖渣能被反转结局治愈,我也是很欣慰的啦~给我们咪小心心和啵啵啾!

Creed&Serendipity:


我说点儿废话。

撰写《战略高手》电影剧本的剧作家Scott Frank 曾经说,“写作的时候,你要始终感觉像是在玩一样。”  (“While writing , while playing.”)

不知咸鱼在二月末敲下《狼人杀》的心境如何。作为一个读者,我顺利地投入其中并反复思索着九个角色拼插起的生存游戏,这给了我一份远远超越一般同人zqsg再恋体验的头脑愉悦。此并非我一人所想,每一回《狼人杀》更新下激烈有趣的剧情推测和高级玩家们的大胆讨论都无一例外地印证了,这是一篇特殊且优秀的故事。

再回头看,咸鱼开坑时还有一丢丢犹疑,她这样写道:“本来想着写完发,但拖延症的我可能会捂着写半年吧。”嗯,蓝后她三月二号就完结了,真是快枪手,安逸得很!为你的勤奋能♂干点赞!!!啪啪啪鼓掌!!!

我并不会玩狼人杀,所以基本是一头雾水反复推敲才能理解狼人杀游戏本身的套路。可艺术化处理的同人作品显然不是直白的牌局转播,作者投入更多的实境设置,故事的进展统统依靠人性最直观的判断来牵引,咸鱼只需要细化情境和人设,足够水到渠成。

剧情紧凑的文章,就像是一弧上好的弓,须得拉满到极致,箭矢才能离弦中的。《狼人杀》就是在猎人张艺兴遭遇一伙平和山“难民”的困境中豁然展开的。 生存不易,岂不料还要目睹血腥,更不知还要猜疑抉择。第一夜便是鹅的狗带(冷漠),10号猎人更像是惊堂木下战战兢兢的良民,没有主动权,没有获得临时拼凑的团队的信任。正应了文里那句话:

  • “每个人自身难保的情况下,根本不会有人去管陌生人的死活。”

但咸鱼作为勋兴er怎么会让蕾蕾强敌环伺担惊受怕呢?(围笑)啊,都怪狼王是单身狗,要不然这局是狼赢呢……(ntm)“吴世勋”是勋兴独有的暗号,对张艺兴来说,吴世勋的一句喜欢胜过了所有;对吴世勋而言,张艺兴的安危胜过了所有。

 

结局是,吴世勋一无所有。(。

 

还没等我再绞出点眼泪给这个八死一生的小故事“挽尊”。(我鹅还是第一个狗带的我再说一遍再说一遍)蛇精病小剧场和独处一室的夫夫开车让我精神一振棺材板掀起一个旋转笑岔气,我想对咸鱼说,你真是天下最稳的三轮老司机……通过这几天的暴风更新我也彻底感悟到咸鱼君的产粮效率,以后的坑要是还是半月更我就提刀砍人了。

 

废话先说到这里,我饿了,我先煮个泡面先。(真情实感的废话居然超过600字了,我插会儿腰)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