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翻车

[勋兴] 狼人杀(二)

 心情不好,夹带存货干撸。朋友们,仅此一次,不要有什么觉得我因为心情不好就会勤快写文的错觉而盼望我每天心情都不好啊切拜?


 


 


(二)

 

 

 

新月渐渐被隐藏在云层之中。

 

今晚都暻秀守夜。他是给酒商干活的,长年累月和米酒打交道,即便不喝酒身上也沾染了去不掉的酒臭。常年的体力劳动使他拥有精壮的身躯,所以这些天还能和吴诗心朴灿烈做点陷阱搞点食物。

 

火小了,枯木即将燃尽,该添薪柴了。都暻秀困得要命,仍强打精神,心里骂骂咧咧地向火堆里扔了几段柴木,忽然远处传来的一声狼嚎吓得他神经一紧,攥紧了猎枪,希望能从坚硬的冷铁中获取一点镇定,但附近窸窣作响的草丛是捕食者出没的危险信号。

 

“快起来!”都暻秀就近摇晃还在睡梦中的金钟大边伯贤,突然被一个大力扑倒在地,随之而来肩膀肉被撕裂的痛感让他大叫出声,众人闻声惊醒,幸而都暻秀身体素质不错手中又有武器,迅速翻身用枪往身上那个巨物一挥,才得以脱身。他定睛一看,几步之遥就是一头眼冒绿光正咧着獠牙的饿狼。

 

金俊勉传来一声惊叫,众人警觉,他们被包围了。

 

张艺兴与其他人隔了一段距离,他正迷蒙转醒时,都暻秀等人早已进入紧急备战状态了。众人背心相对,对外都拿着护身的家伙,来的四只狼块头不是很大,但个个面露凶光垂涎三尺,与他们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但目光死死地锁定这群人。不知道是谁发现张艺兴还在空地边缘的树下就叫了他一声,有一只狼也已经注意到手脚被捆绑的落单人类,掉转身子打算先攻击他。

 

这种每个人自身难保的情况下,根本不会有人去管陌生人的死活,并且某一个人成为狼的食物的话还能为自己的逃跑争取时间。都暻秀的手快抓不住猎枪了,他肩膀汩汩地涌血,但无暇顾及疼痛,现在他最希望的就是面前那几头狼的注意力都被张艺兴所吸引。

 

沉闷的空气中只有柴木燃烧的噼啪声,每一丝细微的动静,都像是一把尖刀凌迟着脆弱的神经。

 

似乎每个人都在盼望,都在等待,等待着张艺兴的死亡。

 

张艺兴绝望地看着那头野兽向自己靠近。

 

他可以想象这只狼再走三步或两步,就会飞身扑上来准确凶恶地咬住他的喉咙,他逃避不开,挣脱不了,血液疯狂地灌进喉咙,气管也被狠狠扼住,那些人就在不远处盼望着下一秒他倒下去不动了,狼们一拥而上撕裂分享他的肉体,而他只能望着他们逃离的方向愤恨死去……

 

然而事实却是——在那头狼准备起身扑向张艺兴的时候,有人更快一步地冲过来撞开了它,一人一狼在地上翻滚了一下迅速调整各自的状态继续对峙,而另外三头狼也渐渐向这边移动。那出手相救的人将钢叉横在身前,半跪在地,紧盯狼的步伐,不动声色地移到张艺兴身边。

 

是吴诗心!

 

张艺兴的心怦怦跳,他不知道究竟是因为害怕还是激动,吴诗心紧绷的侧脸线条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从后腰摸出一小把匕首,慢慢地摸索到绑住张艺兴手腕的绳子将其割断,再将匕首塞给他,张艺兴缓了好一会儿,手能用上劲了才将脚上的绳子割断。

 

“能站起来吗?”吴诗心背过一只手,张艺兴看那手上也是密密麻麻的伤疤,他应声,握住那只手,双腿也慢慢用力。

 

野狼喉咙里发出呼噜的咆哮声,躁动地左右踱步似乎下一秒就会扑上来,吴诗心将张艺兴扶起,一手持着那根钢叉唬住想要上前的野狼。见这方戒备森严,野狼便立即转身扑向稍微松懈的金俊勉等人,众人立刻与狼们扭打在一起。

 

都暻秀见此时混乱,拿起张艺兴的猎枪便偷偷溜走。

 

“我的枪!”猎枪是身为猎人的张艺兴最宝贝的东西,他见都暻秀携枪偷摸溜走便也追出去,朴灿烈叫道危险别跑也随之追去,吴诗心见这方与狼缠斗得厉害便留下来协助。

 

混乱中六人均被不同程度地抓伤,年纪稍小的金珉锡因体力不支抓不住护身的木棒而被扑倒,金俊勉举起木拐挥向那头野狼也被反扑,金钟仁慌张地打开一瓶药水泼向那野狼,被药水溅到的野狼哀嚎不已,立刻丢下金俊勉金珉锡逃走,剩下的三只狼见状也不再乱斗灰溜溜的跟着跑走。

 

“你没事吧?”金钟仁伸出手。

 

大概是对方黝黑的皮肤使人看上去有点凶恶,金珉锡摇摇头,不敢伸过手去。

 

“小伙子,你刚刚洒的是什么?”金俊勉瘫坐在地喘足了气问,“你有这武器怎么不早些拿出来?”

 

金钟仁抱歉地说:“这是我调制的毒药,因为只剩两瓶了所以……”

 

“哎呀,像这种杀手锏当然是用来作自己的保命武器啦,怎么可以轻易使用呢。”涿东村人的口音一向特别,这人声线又特殊,说好听了是细软,往难听了说就是尖酸。

 

边伯贤扯了一下那人的衣服劝道:“他这不是拿出来救命了么?金钟大你就少说两句吧。大家都还好吧?”

 

见众人似乎都没什么大碍,吴诗心握着钢叉便要走,边伯贤忙问他去哪儿。

 

“我要去找他们三个。”

 

金俊勉一听,胡子都被吹起来,“那些见死不救的人,有什么好担心的!被狼吃了去才好!”

 

“嘭——”


这时一声枪响惊起林中鸦雀,众人像是被点了穴一时半刻不敢动弹。晚风吹开遮蔽凉月的云层,隐在吴诗心乱发下的眼光让人捉摸不透。

 

他问:“那要是——狼人拿了枪呢?”

 

 

 

 

 

 

 

 

等他们在林中找到张艺兴时,他手里正握着自己的猎枪,面前躺着的是侧腰受伤陷入昏迷的朴灿烈和一头中枪身亡的野狼尸体,都暻秀不见踪影。

 

“我……”张艺兴想解释他追着都暻秀绕了一大圈,听到枪声回到这里发现朴灿烈的时候,他就已经受伤了,枪就在不远处的地上,但那几双怀疑的眼睛让他开不了口。

 

“你……是你!”金俊勉颤抖着手指向他,“你杀了他!你是狼人!”

 

“他不是!我的梦境告诉我他不是!”边伯贤忽然叫道。

 

站在金俊勉旁边的金钟大嗤笑了一声,抱肘冷冷说:“梦境?你当我们是三岁小孩?是前几日死去的那几个人给你托梦了还是怎么着?”

 

这时金珉锡像是自言自语般小声说道:“我、我们俱西村好像是有那么一种人……”

 

“没错!梦见!我可以预言!”边伯贤不等他说完便打断。他是俱西仅存的一名梦见,需要消耗自己的精神力才能在梦境中预见事物,如果不待精力恢复再次预见的话,消耗的便是自己的生命力了。他今晚在梦中确实查看了张艺兴,是个实实在在的人。

 

“一派胡言!这世上哪有什么梦见、哪有什么先知!”金俊勉胡子气得扬起,将木拐拄得嘣嘣响。

 

吴诗心冷静地说:“金村长你不要急,事实可能不是你想的那样。”他见边伯贤和金珉锡扶住还有些站不稳的张艺兴,便转头看向还在查看朴灿烈伤势的金钟仁,“他伤怎么样?”

 

“是爪痕,伤口不致命,只是失血过多昏了过去,睡一晚应该没事。”金钟仁撕了衣摆给朴灿烈包扎。这么些天他几乎充当了医师的角色,众人有些外伤都是他处理好的。

 

闻言吴诗心松了口气,他再转向表情同时柔和下来的张艺兴,迟迟没有说话。张艺兴也注意到他在看自己,本以为他会询问都暻秀的行踪,没想到他却问了一句:“枪里还有多少子弹?”

 

查看了弹夹,张艺兴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惧。对猎人而言,枪械是宝贝的话,子弹就是生命,是在荒野杀出一条血路的最厉害的武器,也是最能救命的一根稻草。

 

他喉头紧绷,声音都快要变调,“还剩一颗。”

 

 

 

TBC







评论(29)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