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翻车

[勋兴] 狼人杀(一)

-说明-

1.首发LOFTER,禁All。本来想着写完发,但拖延症的我可能会捂着写半年吧(¯﹃¯),题材灵感来自于手游狼人杀,前方有记梗

2.勋兴,无副西皮。

3.OOC和BUG是我的。

4.哎我就挖坑了你打我呀,略略略~






勋兴 狼人杀 



 

 

狼的足迹遍布平和山。狼吃人也不是新鲜事了。

 

可最近传闻有狼修炼成妖变成人形,混入山村继续吃人。

 

——不是传闻,是真的。

 

 

 

 

 

 

(一)

 

 

 

眩晕的头脑和抽痛的肠胃让张艺兴的脚步更加虚浮无力。

 

手里紧紧握着猎枪穿梭在树丛间,他饿的发昏,脚步凌乱,踩中满是苔藓的石块,连忙扶住树干避免摔倒,屏息闭眼依靠听觉来觉察周围的动静。如果他现在没有产生幻觉的话,有东西正从后面接近他。

 

又是那群畜牲吗……

 

张艺兴已经逃离村子一月有余,可野狼还是对他穷追不舍,子弹不多了,如果那东西再靠近,他一定杀了它!

 

一步,两步……对方越来越逼近——

 

张艺兴咬紧牙关绷紧饥饿的身躯,迅速持枪对准来者,隔枪对视却发现自己瞄准的是一个白净的圆脸男孩。

 

“别……别别开枪!我我不是坏人,你别开枪啊!”那男孩满脸惊恐举着双手讨饶,怀里的柴火散落满地。

 

张艺兴紧绷的神经刚松懈下来,颈后便被重击了一下,黑洞般的眩晕将他击垮,整个人彻底失去知觉。

 

 

 

 

 

入夜。

 

柴火被火舌烧得劈啪作响,空气中弥漫着枯枝燃烧时的焦味和皮肉炙烤的香味。不远处有人讲话的声音,混着东边的口音,嘤嘤呜呜听不真切,身边还有人检查绳结绑的是否牢实,摸索着昏迷的人身上是否还有什么好物。

 

张艺兴被这些丰富的动静唤醒,眼帘掀开,首先看到的应该就是刚才搜他身的那个人,浑身过分的酒臭。

 

“哟,醒啦。”那人朝背后招呼了一声,顿时围过来好几个人。

 

张艺兴状态不好,那些人背着光,他也看不真切长什么样,放弃视觉,他开口问:“你们是谁?”声带仿佛掺了砂石,喉头一片腥,肠胃也因为食物的香气剧烈蠕动到疼痛的地步。

 

先开腔的是个中年人,声音饱满和善,“对不住这位小伙了,我是涿东村村长金俊勉,这些年青人都是从各个村子死里逃生出来的……这出门在外,对陌生人有些防备也是无奈之举。”

 

陌生人?无奈之举?张艺兴稍微动了下手脚,都被绑住了,后颈还泛着痛。他睁眼环视四周,二、四……以他的角度只能看到周围的五个人。

 

“我……是未南村人,张艺兴。”他思索一番,还是透露出自己的身份,艰难地吞咽口水想压下那股腥甜,“你们那里也被狼群攻击了?”

 

“未南村?”先前那浑身酒臭的男人一脚踹向毫无防备的张艺兴,这一脚踹在他心窝子上,差点让他一口气没提上来,喉咙的那口腥甜这下是实实在在,胸口痛得蜷成虾米气都出不了。

 

男人握着张艺兴的猎枪用枪管抬起他的下颌,“未南村早就变成狼窝了的事这附近谁不知道?你又是从哪儿冒出来的未南村人?”

 

被自己枪指着的感觉太糟糕了。张艺兴几乎咬碎牙关般盯着那粗暴的恶人。

 

这时一个男孩冲过来推了男人一把,“都暻秀你、你干嘛打人啊!”张艺兴疼得冷汗直冒,但他记得这个声音,是他昏倒前遇到的那个捡柴枝的男孩。

 

“小结巴,你不想活啦!”叫都暻秀的男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撞差点弄翻在地,羞恼的扬手便要打人,有人从后面抓住了他举起的手,那人比他高半头,戴着兜帽,长长的乱发遮住了大半张脸,露出紧抿的嘴唇和下巴,下颌上有几道骇人的伤疤。

 

“会说话就不要动手。”干裂的唇吐露出的声音却很清冽,“你有这打人的力气不如再打两头狼回来。”

 

都暻秀抽手揪着那人领口恶声道:“信不信老子宰了你给哥几个下酒!”而对方沉默,只是攥住了拽着自己衣领的手。

 

两人对峙,剑拔弩张的气氛让周围的人都紧张起来,赶紧把两人劝开,有人拉开都暻秀,有人上前查看张艺兴的伤势,但没人敢接近那个戴着兜帽的男人,他见都暻秀被拉开了便回到火堆前坐下。

 

张艺兴被扶起来,他胸口还疼得发紧,喘着气看眼前摸着他胸骨的年青人,头发是异常的赤红,小鼻子小脸,嘴唇薄的像是会说什么刻薄话,但眼角又带点下垂的无辜。

 

“没事没事,你骨头挺硬的,没断。”红发男人轻轻拍了拍张艺兴的胸口。

 

“是吗……我感觉要死了。”他深呼吸几口气,“谢谢,可以替我解开绳子吗?”

 

“不可以,抱歉啊年轻人。”金俊勉从火堆边回来,“一路上听说那些狼有很多都成了精变了狼人,好些村子都成了狼的巢穴,大家都是逃命的,小心提防的紧,对新来的陌生人都是不论如何先绑一晚再说。”

 

红发男人插嘴,“我来的那晚手腕都被绳子磨破了。”

 

金俊勉虚眯着眼,对张艺兴颇有深意道:“希望明早见你能安然无恙。”便转身走开了。

 

思索未果,张艺兴只得向红发男人投去疑问的眼神。那人笑笑,像是对他的疑问了然于心。

 

“我先作个介绍吧,我是边伯贤,那个护你的叫金珉锡,我们是俱西村人。对你动粗的莽夫叫都暻秀,把他拖走的叫金钟大,他们和金俊勉一样都涿东村的。刚才帮你拉住都暻秀的叫吴诗心……虽然我们都觉得这名儿娘们儿唧唧的不怎么搭他哈哈哈哈哈。”边伯贤话讲到一半自己逗乐了,分段式笑声爽朗,结果他后脑被人一拍,立刻收声。

 

旁边有人坐靠着树干睡觉。

 

边伯贤侧了下身,张艺兴才看到那人,虽然缩成一团但看得出魁梧身形,卷曲浓密的黑发不甚干净,像他经常掏的鸟窝,火光摇晃,阴影让他看不清那人的脸,隐约觉得长得很标致。

 

“这人是朴灿烈,”边伯贤悄声说,“有点不正经,仗着自己长得像个人样成天就想玩女人。”

 

啪——后脑勺又被拍一下。

 

朴灿烈没睁眼,龇牙问:“那你也让我玩玩呗?”

 

“去你妈的,你再说一句老子就弄死你。”边伯贤啐他一口,然后继续跟张艺兴说:“吴诗心是未南村人,朴灿烈是映北村人,然后……”

 

“等一下,”张艺兴忙打断他,“吴诗心是未南村的?我可从来没有听过有这个人。”

 

“呵,某位新朋友说不定连名字身份都是假的呢。”朴灿烈扭头冲张艺兴笑,“管你是不是未南人,希望你能像那个命硬的吴诗心,活得过今晚。”说完便爬起来向火堆边那堆人走去。

 

“神经兮兮……”边伯贤冲朴灿烈的背影骂了几声,然后转头说:“你别往心里去,他这人就是这样,认识这么些天来每天我能跟他吵上一百遍。还剩一个,那边,缩在一边搞瓶瓶罐罐、皮肤黑黑的是金钟仁,和我一地儿的。”

 

张艺兴向边伯贤道谢,这种情况下还能友善对待陌生人的人,真的非常热心肠了。

 

“为什么刚才那两人说的好像我活不过今晚的样子?”

 

“之前不断的有人加入有人离开,前两天有人加入队伍当晚就被狼吃了。”

 

张艺兴扫视了一圈,“所以你们为了自身的安危就……”扶在他肩头的手紧了紧,像是安抚他,边伯贤微微蹙起了眉头:“对不起……”

 

火堆那边有人叫边伯贤过去分食狼肉,边伯贤走之前说:“你别怕,如果你不是狼人,我可以证明。”

 

虽然心有疑惑,但现在张艺兴真的没力气多问了。双手被缚在身后,双腿也因为长时间的捆绑导致血脉不畅而产生了痛麻的感觉。张艺兴背靠着树干望着不远处的那些人,叹气时还是感慨到现在最直接实在的问题——我就这么看着他们吃?

 

他太饿了,距离上一次吃东西不知道是五天前还是八天前,空气里飘散着的炙烤香味已经让他分泌了大量唾液,胃袋阵阵抽搐渴求着食物,现在这样倒真是饿不欲生生无可恋了。

 

一丝浓郁的肉香接近。张艺兴抬起头,发现来人竟是刚才与都暻秀发生冲突的吴诗心。

 

“吃吧。”他手里拿着一块刚烤好的腱子肉。

 

张艺兴一时愣神抬眼看他,茂密的乱发让人看不见他的眼睛,几道粗犷的伤疤从下巴延伸到侧脸。脖颈上也有几道稍浅的,不知当时是受了多重的伤……

 

吴诗心握着肉的手动了一下,张艺兴才从神游中醒过来:“能……解开我吗?”手脚都被绑住叫他怎么吃啊。

 

男人没回答,蹲下来将肉撕成小块递到张艺兴嘴边。这可让张艺兴受宠若惊,他压根没想到有人会给他吃的,还这样耐心地喂他。烤熟的狼肉干硬无味,但对于张艺兴来说这肉真是雪中送炭。久未尝到食物滋味的身体突然兴奋,像是久旱逢甘露的龟裂土地大口吞咽突如其来的沁人滋润,张艺兴能感觉到胃部蠕动时胃液加快分泌的快感,亟不可待的,他顾不上咀嚼,囫囵吞枣般衔过吞下,一口又一口。

 

肉块不大,但足以让他果腹。最后一口,他还恋恋不舍地叼住吴诗心的指尖吮掉最后一滴油汁,吴诗心一顿,一言不发地站起身回到原处。

 

吃饱了的张艺兴打了个嗝,满足的饱腹感上升,渐渐变了困倦。

 

火很旺。他能感觉到不远处的热量。

 

夜色,渐渐深邃了。

 

 

 


 

TBC



*所有地名均系瞎编乱造

*村落与狼人与否并没有关系~


映北村:灿

俱西村:仁、珉、贤

涿东村:勉、倩、嘟

未南村:勋、兴





评论(37)

热度(3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